有時候...我們難免會忘記,甚至是迷失

忘記瑣碎的事情、忘記目的

但是不要忘了自己...

媽媽說小時候的我,在客廳對著電視唱歌

唱著連續劇播放的"愛情一陣風"

從此,就開始教我唱歌

我記得媽媽唱一句完,再換我唱那一句

咦?為什麼我的轉音跟媽媽唱得不一樣,是怎麼轉的?

媽媽再帶著我的聲音,再唱一次

媽媽說:嗯!對了,這句唱對了!

 

記得小時候,我跟著阿嬤去"遊覽",呵呵...是稱為進香團嗎?

我聽不懂那些阿嬤、阿姨問我的話

"唉唷!可憐喔...連台語也不會講"

剛搬到高雄的我不懂得台語,還被笑呢!

媽媽就開始一字一句的教我講台語

後來,出去"遊覽"阿嬤都搶著帶,因為我整天都唱台語歌給她們聽,哈哈!

唱到我都快睡著了,還拿著麥克風呢喃的唱~

 

記得我跟媽媽,還有叔叔阿姨常常去唱卡拉ok!

看著歌本點歌,投下10元,是投幣式的那種

釣蝦場也唱、小吃部也唱、連河濱公園也唱,哈哈...我們真的很熱愛唱歌

 

記得第一次找歌唱老師,開始學歌唱

我還自備了錄音帶,回去再複習

看見老師,我反而不敢唱歌了,會怕,呵呵...

第一次看到錄音室,專業的設備,戴上耳機唱歌的我,有點不習慣

 

記得第一次參加歌唱比賽,是大樹鄉的廟會舉辦的小比賽

上台先跟大家問好!評審老師好,大家好!接著,前奏響起,開始等著下歌的第一句

唱到一半,拿麥克風的手會抖耶!

緊張的我,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在唱什麼

跟小時候唱喜宴拿紅包的心情不一樣,哈!

 

記得媽媽送給我一台音響,哇~我好喜歡!

開始存錢買卡帶、買CD

成天在房間裡,對著音響唱歌,沉浸在音樂的世界,那時的我,唱得好開心...

 

每個時期都有不一樣的我,唯一不變的是,我依然喜歡唱歌

曾經受挫、也曾逃避

但不管心情好壞,音樂一直陪伴著我

現在我更幸福了!因為音樂、歌唱,將我們連繫在一起

多了大家的陪伴與關心,參予佩莉的人生旅程,感恩!

在佩莉心中感受到的,是深刻的人情味與感動,是很真心的、很真實的!

正因為誠懇,可以真心的分享內心話,是一件很棒的事!

 

未來,都有不同時期的自己

我希望!我永遠都要記得自己

記得感動、開心的唱歌

永遠,擁有最真的自己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107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